||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男护士:我是纯爷们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0年前,男护士绝对是“稀罕物”。医院偶尔有一名男护士,往往引发病人围观。如今,越来越多的“护士先生”取代了“护士小姐”,成为医院里的新生力量。目前,我苏州市注册护士约2.5万人,其中男护士的比例约占2%,分散在各大医院主要科室里。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有20多名男护士,不少是“85后”甚至“90后”的小伙子。面对镜头,有人显得有些腼腆。说起来,刚进医院的头半年,几乎人人都经历过病人“性别挑剔”,对他们的护理表示怀疑和排斥,但现在,取而代之的是病人的认可。“有的病人能喊出名字,就很开心。”
  他们共同的苦恼,“可能生活、工作在女孩子圈中,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一定很娘,但其实不然,必须得是纯爷们!”事实上,相较而言男生应急能力的确突出,情况紧急时比较临危不乱。特别是骨科、ICU重症监护室、急诊室。再如体力的持久性,一些手术持续时间很长,男护士能更长久地站立。
  现代医学会应用越来越多的仪器,男护士在应用机械仪器方面的天赋往往要好。市立医院东区急诊室的王皓被称为“疯狂的海绵”,揣摩各种急救知识,在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抢救技能样样行。苏大附一院胡化刚从家中压面机的原理中启发,改装了医院里的外科胸腔引流装置,获得专利投入临床使用。
  同时,男护士有利于患者隐私的保护。面对与生殖有关的疾病,男性患者也常常不愿对女护士讲,这时男护士较女护士更具有优势。“男护士细心起来很多时候要比女孩体贴呢!”记者在输液室听到患者这样说。
  据悉,国外男护士占到30%,国内的比例差了一大截。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男护士很抢手,就业率达到100%,而且供不应求。医院方面也常说,缺护士,更缺男护士。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