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山西省太原市人民医院实行护理人员分层管理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近日,太原市人民医院在护理岗位管理中引入“护士分层管理”方法,旨在合理利用现有人力资源,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提高护理工作质量,达到患者满意的标准。

“护士分层管理”方法是根据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沟通技巧、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学历、工作经验、带教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将护理人员划分为N0、N1、N2、N3、N4五个不同层级,每个层级都有对应的评价标准,根据护理岗位对应的层级为护理人员进行定岗、定酬,为护理人员提供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定期组织护理人员层级评定,提高护士主动服务、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为患者提供最适合的护理人员进行服务,保障了工作质量和安全。

今年7月份起,太原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分层培训工作,内容包括基础护理、转科理论和操作、危重患者护理技能、护理质量控制、护理教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直至9月份中旬,全院240名护理人员全部通过分层认证考核,通过对考核成绩的汇总及层级认证表的审核,最终确定N0级护士:25人;N1级护士;46人;N2级护士:50人;N3级护士:90人;N4级护士:29人。护理人员分层管理工作的实施,是护理岗位管理的一种新尝试,引导护理队伍正向发展,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保证护理质量与患者安全,体现护士价值,实现医院发展与护士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