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南京严查护士推荐奶粉 一旦查实立即开除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昨天,央视报道了《变味的“第一口奶”》立刻在业界引发强烈震动。

  南京医院是否存在推荐奶粉的情况?宝宝们真的会对“第一口奶”产生依赖吗?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调查:

  下奶困难 妈妈要求先上奶粉

  随后,记者咨询了身边几位刚刚生过小孩的朋友。A小姐是今年8月19日刚刚生下一个重达7.8斤的男婴,全家人都十分高兴。但A小姐生完小孩后,初乳不大容易挤出来。第一天,A小姐抱着孩子,让他拼命地吮吸,可惜,直到乳头都有一种被撕裂般的疼痛,孩子还是没有吃到奶。

  A小姐告诉记者,宝宝已经吮吸得一头汗了,情绪也有些不耐烦,也不愿意再吮吸。于是,大家都担心他被饿到,因此就拿出准备好的奶粉,给宝宝喂下了。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A小姐还是不放弃,她仍旧每天让孩子吮吸乳头,奶量越来越多,孩子也开始正常喝奶了。

  市民B小姐也是因为孩子新生儿黄疸,不得不住新生儿病区几天,在这段时间里,不得不让孩子吃奶粉。

  可是,令全家人没想到的是,孩子自打吃上奶粉以后,就再也不愿意吃母乳了。结果,渐渐地母乳少了,孩子开始专心吃奶粉了。

  疑惑:

  孩子真的会依赖第一口奶?

  看到这里,不少准妈妈和新晋妈妈心里开始敲鼓了,难道真的有第一口奶之说?昨天,记者咨询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屈利洁护士长。她告诉记者,其实,别看这些刚生下来的小家伙,他们可聪明了。如果让他们第一口吃的是母乳,和第一口吃的奶粉,肯定是不一样的。

  孩子刚出生后第一口接触的是母乳还是奶粉,会在大脑中留下一个印记,如果下次,吃的食物是另外一种味道,小朋友们肯定会发现其中的不同。有的孩子就会不介意,而有的孩子就不愿意。

  朱女士的女儿两岁多,她回忆说,女儿对奶粉的口味非常介意,一旦换牌子,就会“罢食”,有时候即便不“罢食”,其身体也会产生反应,“经常是拉肚子”,因此从这个角度说,朱女士也认为,第一口奶对孩子是有影响的。

  不过,刘女士并不这么认为,她的儿子小时候经常换奶粉,但不管换得多频繁,儿子都是无所谓的态度,照吃照喝,“完全不受影响”。

  专家:

  奶粉会干扰母乳喂养影响发育

  屈利洁护士长介绍说,纯粹拿母乳和奶粉比较,对刚出生的孩子来说,他们恐怕更愿意选择奶粉。

  母乳,尤其是初乳很难吮吸,需要孩子拿出很大的力气,有时候往往吮吸了一头汗,也吃不到。孩子很累很辛苦,但效果不佳,这会让孩子感觉到困难。

  相比之下,吃奶粉就容易多了,奶瓶的橡胶乳头,比较长,而且中间的孔洞比较大,相对而言,吮吸起来很容易,量也比较大,孩子吃起来很“爽”。因此,他们可能更愿意选择奶粉。

  但从营养价值上来看,一旦吃了奶粉以后,肯定会干扰母乳喂养。而相对母乳而言,即使奶粉中号称添加了多少种营养成分,也不如母乳好。而且现在从医院门诊中看出,不少孩子因为便秘、拉肚、过敏、肥胖等问题,不少都是由于母乳喂养少,依靠奶粉的异体蛋白导致的。

  医院:

  一旦发现护士推荐奶粉 开除!

  面对产科护士向产妇们推荐奶粉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的问题了。

  屈利洁护士长告诉记者,由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是爱婴医院,医院已经严令禁止不允许护士向产妇推荐奶粉。只要妈妈有母乳,一定是以母乳为优先考虑。如果孩子生下来评分较高的话,一定是母婴同室,让孩子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吮吸母乳。而如果生下来之后评分不高,宝宝和妈妈分开病房,那么即使母婴不同室,只要妈妈的初乳有5-8毫升,医护人员还是会让妈妈挤出来,然后送到宝宝的病房去给他/她吃。

  即使宝宝吃不到,那么妈妈也要每天练习挤乳汁,一旦孩子出了病房,立刻就有母乳吃。

  如果妈妈在24小时之内没有奶,一般是不允许添加奶粉的。但如果超过24小时以后还是没有奶,那么可以适当吃一些奶粉。可从医院免费获取一些进口液态奶,或者家长自行配备,医院绝不推荐。屈利洁护士长表示,如果医院获悉有护士私自向新晋产妇或家属推荐奶粉的话,一旦查实,立即开除。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