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岗位管理亟须破题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9月7日~8日,由原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13中国护理管理论坛在成都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在论坛上表示,要把护士岗位管理作为推进护理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进一步明晰护理工作的定位、作用、发展方向,推进护理工作和护理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晓伟说,近年来,我国护理队伍数量迅速增长,护理工作面临改革开放以来最好的历史时期。在护理事业不断发展过程中,很多涉及机制体制、管理方式、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虽然部分医院在积极探索建立调动护士积极性的长效机制,但目前各家实施的护理管理改革和激励措施还处于初步尝试和百花齐放的状态,尚未触及深层次调动护士积极性的体制机制问题,尚未与改善护理服务质量的措施同步实施,也尚未形成统一、成熟、适合逐步推广的管理措施,护理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着力点不够清晰,护理管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仍有待提高。


  马晓伟说,护士岗位管理工作亟须破题,护士岗位管理是要研究“什么样的护士干什么样的事”,医院要对护理岗位设置进行梳理,明确每个岗位的价值、人员应具备什么能力,以及如何对每个岗位进行评价和考核等。只有这样,才能利于护士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真正调动护士的积极性。下一步,将把优质护理服务纳入医院评审评价、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工作中,探索建立护理培训制度,并将护士培训与岗位管理相结合。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