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苏州750名专科护士集中在大医院 现状需改善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在香港,护士职业相当“吃香”。而要成为专科护士,不仅要硕士以上学位,而且至少有7至8年临床护理经验。

  专科护士是指在母婴护理、肿瘤护理、糖尿病护理、伤口造口等某个学科有专业技能的高级护理人才,目前我市共有专科护士750名左右,主要在大医院。而记者从昨天开幕的“2013苏州两岸四地护理发展高峰论坛”了解到,香港专科护士到社区开诊所已相当普遍。

  昨天,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700多名护理专家来到苏州参加为期4天的“2013苏州两岸四地护理发展高峰论坛”,他们将就护理最新技术、社区护理等进行广泛探讨和交流。论坛由苏州市护理学会、苏大附一院、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台湾护理管理学会、香港护理管理院(学会)、临时香港专科护理学院、澳门护士学会联合主办。

  “专科护士在社区特别受香港老年居民青睐,收费比社区医生还贵”,香港东华学院校长、教授汪国成介绍,随着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高发,怎么吃,怎么动,如何康复等,他们都要找专科护士来咨询,一次至少半个小时。此外,居民若遇到伤口难以愈合、疼痛、大小便失禁等棘手问题,也都找社区专科护士处理。社区护士诊所还会安排专车,定期到居民家庭给老人体检和护理。据了解,在香港,护士职业相当“吃香”,而要成为专科护士,不仅要硕士以上学位,而且至少有7至8年临床护理经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专科护士今后在大陆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汪国成对专科护士发展充满信心。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