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产妇丈夫不满熟睡被吵醒 暴打医院值班护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不满熟睡被吵 暴打值班护士

  事发宝安人民医院,行凶者为产妇家属,警方介入调查

  9月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宝安区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怀孕护士在正常夜间巡诊时,遭产妇丈夫狂殴致耳膜穿孔。而该男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打人的原因仅仅是不满夜里被吵醒。

  网友“锦绣中华”昨日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9月9日凌晨3时许,宝安区人民医院产科的一名护士在无任何过错的情况下被病人家属殴打,伤致耳膜穿孔,脑震荡。更可恶的是,打人者不仅把这名怀孕的女护士打倒在地,用脚踩,还掐着她的脖子不让她喊救命。如果不是旁边多位产妇制止,该护士可能已经有生命危险了。而打人的起因是这名护士夜班期间正常查房,门被家属反锁,叫打人者起来开门。家属不仅不配合,还下如此毒手。

  记者昨日从宝安人民医院了解到,事发病区属于爱婴区,直系亲属可以被允许留宿照顾产妇和新生儿,但病房门必须保持可开启。凌晨3时30分,护士小巍开始对病区产妇和新生儿进行每两小时一次的巡查,防治新生儿呛奶或窒息等危险情况发生。巡查到产妇家属范某所在房间时因敲门使对方不悦。待小巍巡视完其他产妇和新生儿返回治疗室时,范某尾随而入,不断殴打其头部。

  尽管事发已经十余小时,但被打的护士小巍头部仍有明显淤血肿胀。她痛哭流涕地说,该男子大力踢踩她的脑袋。她当时拼命护住肚子,因为自己怀孕3个月了。

  据目击的其他产妇家属介绍,他们听到微弱的“救命”声后赶去察看,发现刚刚来查房的护士被一名男子发疯似的打倒在地,嘴角和脖子都有明显血迹。他们立即上前拉开该男子。凌晨4时左右,民警赶来将该男子带走。

  记者昨天致电打人的男子范某,接电话的是他分娩不久的妻子。她否认范某在9月9日有打伤护士的举动,表示“没有这回事”,随后称自己不方便接听电话而挂断。

  记者从宝安公安分局证实,9月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男子范某在宝安医院护士夜间查房时,因不满被其吵醒,与之发生口角,继而动手打人。事发后,医院方面报警,镇南派出所已介入对该事件调查。经法医鉴定,该名护士耳膜穿孔,属轻伤。

  昨天上午,宝安区卫生局对这一恶性事件高度关注,强烈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或犯罪行为,并看望慰问了受伤女护士。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