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护理费涨价,何时加工资?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声音
  护士:护理费涨价,何时加工资?
  “医院护理价格定得太低,床边洗头才几块钱,比发廊还便宜。”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提高护理费,以此体现护士的劳动价值。此次医疗费用价格调整,护理费上涨了50%至100%,是否意味着护士的劳动报酬也会水涨船高?答案是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措施。
  “虽然工资目前不会调整,但诊查费和护理费涨了,医生护士在心理上会更舒服,他们会觉得‘我是靠劳动赚钱,而不是靠卖药’。”增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建荣表示,暂时没有医护人员涨薪的配套文件出台。
  从化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诊查费和护理费涨价,目前还不能直接令医务人员受益。“现在还在核定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以前的工资水平,还未到涨薪这一步,今后如何还要看广州市政府的安排。”
  “我的劳动价格提高了,当然希望能多发些工资。”增城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护士对记者说,即便现在待遇没有提高,她的很多同事工作都比以前更积极了,“毕竟感觉自己的劳动‘贵’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药剂师:不能再创收,地位下降了
  “以前我们科室是给医院创收的,取消药品加成后,我们在医院成了不创收、无利润的一群人,觉得腰板都没有以前硬了。”记者采访时,有医院药剂人员笑称,该科室有50多名工作人员,现在医院提高诊查费和护理费,体现了医务人员价值,但他们反而感觉地位下降。
  “药品有创收就能体现药剂师价值?应该不能从这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从化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加成收入不应该是药剂工作人员的工作价值体现,药剂师的职责是对药的质量进行把关,对医生用药是否合理进行把关,并配好药给患者。而医务人员的价值则应该体现在看了多少病人、治愈多少病例。把创收视为成绩,是对自己工作价值的错误定位。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