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给输液孩子扎针没扎好 家长抽打护士致其回家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孩子病了,输液时由于护士扎的第一针没见血,家长便急了,拿起一捆止血带抽打护士,这是21日晚发生在毓璜顶医院儿科输液室的一幕。据介绍,这名护士至今情绪不稳,仍在家中静养。

  “孩子生病,家长求诊心切的心情能理解,但是也不应该动手打人。”25日,一位正在给患儿看病的医生说,事情发生在21日晚上9点多,当时一对夫妇带着2岁的宝宝到医院儿科输液室就诊,结果发生了这种事儿。

  “宝宝年龄小血管细,加之发烧会导致血管收缩,很难第一针就成功。”毓璜顶医院儿科输液室主管护师杨勤芬说,“就因为第一针没打上,家长拿起诊疗台上一捆止血带,劈头盖脸就抽打护士。”杨勤芬眉头紧锁,声音有些颤抖地说,护士也希望能一针打上。当时患儿家长“抽”完护士后大声说,“不是你家的孩子,你怎么会心疼!”

  “扎不上针,护士比家长都着急、心疼。”杨勤芬说,一天下来,输液打针的有400多名患儿,肌肉注射100多针,皮试100多针,还要肩负婴幼儿抽血、急救,每天再累也笑着面对家长,家长应该与医护人员多换位思考一下。

  “虽然少有家长伤害医护人员,但是被骂是家常便饭。”杨勤芬说,平均两三天就会被骂一次。科室里从业时间最短的是7年,其他的都在10年以上,像实习、进修的人员都不用他们打针。

  “每年儿科都会发生护士被打的事儿,我真是痛心。”杨勤芬红着眼圈说,她明白这位被打护士内心的委屈,这位护士回家哭了一天,现仍在家静养。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