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因工作压力大患抑郁症 被家长骂是家常便饭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25日上午9点多,一位护士为患儿抽完血后,告诉家长应用棉签按紧伤口。“忙着配药、扎针,没时间给孩子按压伤口。”护士说,因为家长没压好伤口导致出血,结果她被骂了几句。

  这种事情就像家常便饭,多数情况下,护士之间相互倾诉一下就过去了。但面对工作压力,儿科输液室一位护士因此患上抑郁症。

  提起这名护士,杨勤芬也很心疼,她说,“每天她都在努力坚持着,但也会因为有时无法一针成功便责怪自己,刚休了21天假在家静养。”

  记者默默观察一位护士扎针,孩子没扎针前已经哭得很厉害,护士小心扎上止血带,拍打着皮肤,这里不行,再换个位置。“手腕、脚背、头上都试过了,轻易不下针,即使这样,只要扎针时宝宝稍微一动就容易扎偏。”该护士说。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