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老年专科护士缺口达120万人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国养老机构“一床难求”,预计到2020年—— 老年专科护士缺口达120万人

  老年护理机构“一床难求”。如何构建老年护理体系,成为昨天在沪闭幕的“全球健康与护理复旦-杜克护理高峰论坛”上重点议题。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主任程云教授介绍说,调查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中70%以上有各种慢性疾病。各年龄段的老年人群中均有不同比例的人生活不能自理或部分不能自理。

  到2011年底,本市“纯老”家庭老年人总数达94.56万人,而80岁以上老年人有27.46万人,单纯独居老人为22.36万人。从2011年公布的数据来看,上海共有养老机构631家,床位数101896张,数量仅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口的2.9%。据预测,全国不能自理和半自理的老人到2020年将增至2185万,专职护士缺口高达120万。

  由于老年照料护理人员工作强度大、工资水平低、福利待遇差、社会地位低,队伍稳定性较差。与会专家认为,医学院校应切实承担起培养老年专科护士的重任,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生理特征,在课程中设置中增加《老年心理学》、《康复护理》等,培养具有应对老龄化社会护理能力的不同层次专业人员。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