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记者体验护士岗位 承担最累最脏的活儿 她们就是护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3月6日一早,记者来到济源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体验护士的工作。护士长郑瑞霞安排我跟随护士刘红艳“实习”,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怀揣着一颗忐忑的心,便开始了记者的体验之旅。

  刘红艳是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记者到的时候,正值她们白班和夜班交接班,由于这里的病人都是危重病人,护士们按时下班的情况非常少。

  接下来就是“床旁交接班”,“吃饭了没有?今天情况如何?”每到一处,刘红艳总是轻声地与病人家属交谈。记者注意到,刘红艳对每一位病人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她的本子上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位病人的情况,甚至病人在不同时段的体温。一个小时里,她人就像风车一样转个不停,备药、注射、量体温。因为“技术含量”太高,此时记者完全成了“看客”。护士这一职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记者有一种“隔行如隔山”的感觉。

  “与其他病房相比,我们科是这儿最忙且最特殊的病房,我们几个护士每天都从早忙到晚,尤其是夜班护士。”护士郭晓璇说,“女儿今年已经4岁了,我从未送过孩子上学,她生病的时候,我也不能陪着她。我们护士长来医院20多年了,每年的大年三十她都在这儿值班。”

  采访中,她们说,虽然家人不理解,但是只要穿上白大褂,就进入到护士这个角色。工作很辛苦,但看到病人有好转,心里还是很欣慰。

  “每天15个小时下来怎么会不累。”刚下夜班的徐亚可显得有些疲惫,她说,自己刚才换鞋的时候,腿就胀得难受。

  虽然她们都很年轻,但照顾病人的责任也一直在她们心中,“只要我们在医院一天,就一定会照顾好病人。虽然我们累一点,但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职业和良心”。

  ■ 体验后记

  在各大医院中都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时时刻刻感受着生命的脆弱和宝贵,承担着最累最脏的活儿——她们就是医院的护士。

  记者体验的这几个小时,跟随着护士们一直奔走在护士站和病房之间,能明显感到腰酸腿疼,而这期间,护士们还要不停地与患者及其家属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有的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