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2013春节走基层:妇产科护士累并快乐着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寇莱昂  (查看评论)

2月13日大年初四,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合家团圆,热火朝天的喜庆气氛里时,妇产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不分昼夜,用双手迎接了一个有一个的新生命。作为新生儿见到的第一批面孔,他们都为产妇及新生儿做些什么呢?记者带您走进北京市海淀医院妇产科解读护士春节期间忙碌的一天。

大家眼中白胖的新生儿其实是伴随着痛苦、血水和一塌糊涂出生的,在护士们的巧手护理下,婴儿才被处理的干干净净放进母亲的怀抱。

一位工作了28年的资深护士张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医务工作者,她们春节期间的工作也是按平日正常班来上的。她以前的春节从来没全歇过,已经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无法和家人团圆。她说:“会有失落感,但每当看到新生命哇哇落地时,那种自豪感和神圣感就把肚子里的苦水掩盖了,一看见宝宝就精神了。”她喜欢产科,因为医院里或许只有妇产科总能充满着那么多的快乐气氛。

每年春节,在人们尽情狂欢的时刻,这里一次又一次迎接了众多的新生命。这些70后,80后,90后默默坚守着这个又脏又累,没日没夜的岗位,无私的奉献着自己金子一般的青春,带着一颗真诚的心,热忱的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用每天真实的生活诠释了“细微之处见品格,平凡之中见伟大”的意义。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