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长春护士晋升要看患者满意度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杨益  (查看评论)

  长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卫生局获悉,长春要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开展以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为目标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 程”活动。到今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创建5所“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20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和50名“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要求护士护理工作以“患者满意”为目标,明确临床护理服务内涵、服务项目和工作标准。要求护士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扭转由患者家属或家属自聘护工承担患者生活护理的局面,减轻患者负担。至此,护士负担起应有的责任,护工将“下课”了。

  医院要充实临床一线护士队伍,最大限度地保障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配置,医院临床一线护士占护士总数的比例不低于95%。全院床护比达到1:0.45以上,逐步过渡到按科室分类制定床护比例。

  取消不必要的护理文件书写,简化护理文书,鼓励医院结合实际,采用表格化护理文书,临床护士每天书写护理文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半小时。

  建立护士绩效考核制度,根据护士完成临床护理工作的数量、质量以及住院患者满意度,将考核结果与护士的晋升、评优相结合,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护士福利待遇,向临床一线倾斜,实行同工同酬。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