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香港一医院16名护士集体请病假 约30宗手术延迟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玛丽医院2日有16名手术室护士请病假,占当天日间当值人手大约一半,部分是肠胃不适或呼吸道毛病。

  据了解,当中也有部分不满严重超时工作,每天工时长达10多至20小时不等。医院发言人表示,当日并无紧急手术受到影响,但大约30宗非紧急手术需要延迟。

  玛丽医院已即时作出采取应变措施,包括安排其他有手术室经验的护士协助,和征召当天放假的护士上班。院方预计未来两个星期可以完成受影响的非紧急手术,包括部分安排到联网内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发言人强调,院方会调整现时值班安排,希望缩短护士超时工作的时间,同时会继续招聘,包括聘请兼职护士。院方管理层,包括人力资源部门会与员工会面,了解需求,也会尽量舒缓他们的工作压力。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强调,明白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不少,他强调医管局会与院方商讨人手调配,如果人手不足,会在联网层面调动,相信医护人员会以病人福祉为首位。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