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西安偷婴假护士落网 被偷婴儿安全无恙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彦、张倩、李玉红  (查看评论)

人民网西安11月30日电 年轻女子假扮护士进病房骗走新生婴儿,西安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日夜侦破,经过连续7天7夜的缜密侦查,30日下午,西安警方在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葛倩茹抓获,被拐女婴安全解救安然无恙。可爱的婴儿很快将回到妈妈的怀抱。

11月21日凌晨,一名女子假扮护士溜入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住院部,以检查为由骗取刚刚生下女儿的蓝田县产妇张兰芳及亲属信任,将其新生女婴拐骗抱 走。此案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丁健专门作出批示:“假扮护士偷婴儿一案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直接涉及群众的 安全感,务必高度重视,组成强有力专案组尽快破案。”市局迅即成立了由刑侦局、雁塔分局3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吴金 彪多次过问侦破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亲自坐镇指挥。陕西省公安厅对此案也高度重视,并专程派员督办。

在对案情进行详细了解和科学分析后,专案组迅速理清思路,做出6项侦查部署:一是向受害者及目击者采集嫌疑人的衣貌特征;二是调取医院监控录像资 料,寻找和锁定嫌疑人;三是模拟画像嫌疑人,并下发至全市公安机关和一线民警,全面展开摸排;四是对21日凌晨案发时间路经郊大一附院的出租车进行全面排 查,寻找线索;五是充分利用全市大街小巷安装的监控探头,特别是交大一附院、车站、街道等地段的“电子眼”,调取监控录像资料,寻找形迹可疑人员及其行 踪;六是对全市医院进行布控,加强防范,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在随后的7个日日夜夜里,西安市公安局领导和专案组30余名侦查员风雨兼行、日夜奋战,在全市展开了地毯市大摸排,一方面全面调取“电子眼”监控录 相资料,尽可能寻找嫌疑人踪迹;一方面对车站、商店、饭馆、旅社、招待所等一切嫌疑人可能逗留或落脚的地方,开展责任包干式的逐门逐户排查,要求民警对摸 排过的地方必须签字确认,确保不出现漏查、失查等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案发以来,专案组共调取“电子眼”监控录相资料200余段,摸排旅馆、饭店、商店、 车站等3000余处10000余人,仅排查的重点人员就达近百人之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8日晚,专案组将侦查目标锁定为眉县金渠镇范家寨村村民葛倩茹(女,20岁)。经过进一步侦查得知,葛已于11月21日凌 晨6点半乘出租车到咸阳机场前往广东省东莞市。11月29日早晨,按照专案组部署,公安雁塔分局副局长黄琳带领6名侦查员前往广东省东莞市抓捕。经过缜密 布控,11月30日下午18时许,在广东警方积极的配合下,嫌疑人葛倩茹被抓获归案,被拐女婴也已安全解救。

警方即日将押解嫌疑人返回西安,可爱的小女婴也将很快回到妈妈的怀抱。

新闻回顾:西安一医院假护士进病房骗走新生儿

2009年11月20日,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艰辛和剖腹产的痛苦,陕西女子张兰芳生下一名女婴,然而不足24小时,女婴就被一假扮护士的女子偷走。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