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卫生站医生护士玩"失踪" 八旬翁打点滴被锁一小时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高晓红  (查看评论)

  一位80多岁的半身不遂老人,在大东区天龙社区卫生站打点滴,竟被医务人员反锁在屋内。老人的保姆在门外着急,就是找不到开门的人。

  向96123投诉此事的,是一位过路的市民李先生,他见社区卫生站外有许多人围观,便上去看个究竟。“里面的老人白发苍苍,流着眼泪,无助地看着门口。”

  老人的保姆此时也在门外着急,她说:“老人半身不遂多年,近几天来在这里打点滴,都是我来接送。今天来接老人,发现门已锁上,我到处找人,已经有一个多小时,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开门的人。”

  保姆还反映,前几天老人打点滴时,滴完了找不到人拔针。围观市民还对该站的卫生不满,说地面和桌面有很厚的灰,与卫生站的名称极不相符。保姆最后只好到社区找人,通过社区联系卫生站的人赶快来开门。

  接到投诉后,大东区纠风办立即责成大东区中医院对此事进行了认真调查,认为情况基本属实。大东区中医院立即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会,并就此事对全院 职工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职工的服务意识。目前,三位当事人已被全院通报批评,站长罚款500元,值班医生、护士分别罚款200元,并被责令做出书面 检查。

  大东区中医院的领导首先对患者及其家属登门赔礼道歉,给患者测量了血压,对患者进行了精神和心理安慰。通过几次主动上门服务和赔礼道歉,患者及家属对中医院诚恳的态度表示满意。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