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湖南护士网: 湘雅医院荣获湖南省“护士执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日前,湖南省卫生监督所召开全省医疗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一批在医疗执业、护士执业、消毒、疫情报告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 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湘雅医院荣获 “护士执业先进集体”称号。会上,湘雅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映兰教授代表全省医院护理执业先进集体作了经验发言,引起了与 会者的共鸣。
    随着现代医学的迅速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护理正朝着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目标发展。多年来,湘雅医院护 理部在省卫生厅、中南大学及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医院管理年活动的要求,不断规范护士执业,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护士条例》颁发后,湘雅医院以《护士条例》为标准规范护理行为。护理部除每月常规的护理质量检查外,还把一线上岗、依法执业作为行政 查岗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新进护士严格要求不能独立执业;并在新进护士上岗培训计划中,专门安排与护士执业考试相关的培训内容,近2年我院的护士执业考试 通过率均达到98%以上。 在专科护理开展方面,严格把关,落实各专科护士执业资格认证,如我院开设了伤口/造口护理门诊,由获得世界造口师治疗协会认证 的造口治疗师坐诊;举办了国际PICC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国的护理部主任及专家们进行专题探讨,邀请美国著名的静脉输液专家做专题讲座,进一步规范专科 护理技术操作,确保护理新技术开展的执业安全。
    李映兰主任表示,规范护士执业行为是保障医疗安全、防范医疗事故、改善护患关系的重要方面。明年湘雅新医疗城将全面开业,湘雅医院将面 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护理部将一如既往,进一步严格规范执业,以更矫健的步伐和求实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新的业绩谱写百年湘雅新篇章,为 湖南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