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士值夜班,这6大点比较忌讳,你造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值夜班,洋气叫法: on call。

心里恨不得时钟的长短脚,赶紧摆到第二天的8点。

2、下夜班也是神游啊

下夜班,逆着清晨上班的人流,顶着熊猫般黑眼圈,挂着铁青的面色,形容枯槁满身疲惫,拖着脚步离开医院。就差大喊一声“俺没有辜负组织,俺把夜班上完啦!”

3、夜班之神:

虽然夜班是医护人员最累人的工作,没有之一!但身边也有希望在夜班里通过各种病例来增加临床经验的大神,很想对他弱弱地说一句:“牛人,我的夜班,您能帮我上了么?”

4、不能犯了忌讳哦

夜班里不说"空",是科室里约定俗成的规矩。即使真是闲的抠脚打瞌睡,也只能偷着乐,千万别嘴上嘚瑟!

有些病房在安排床位上比较讲究,逢四就跳过。"四"和"死"谐音,在医院里也算个忌讳。

外科的夜班忌讳穿红衣,觉得容易见血。有些外科医生特别相信感觉。冬至和清明尽量少排择期手术。抢救室门口不摆盆栽,怕挂彩。还有病房里不放苹果,怕“病故”。诸如此类。每个科室都有那么些小忌讳。既然有这么个念想,做做也不算难事。大家通常选择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多是入乡随俗的从了吧。

5、夜班之神喜欢"虐菜"!

回忆起人生里的第一个夜班,至今难忘!行话说起来叫“晦的不行”。打太阳落山,走马灯似的来了三个心肌梗死的患者。其中一位还伴发了肠系膜动脉栓塞,急得我抓耳挠腮。半夜里给二唤老师打电话求救了好几趟。寒冷的冬夜里把人家从暖被窝里往外拖,真是对不住啊。二唤老师听了我的呼救,立刻就来了。一瞧这满屋子的危重情况。老师忍不住问我:“小刘,你这是第几次夜班了?”我羞愧地说:“第一次”。二唤老师立刻了然于心:“怪不得了,第一个夜班都是比较晦的,熟悉了就好”。那个班,我没闭过眼。即使休息,也就板凳上坐会儿盯着监护仪上那些随时可能连成串的室性早搏。

毕业后到工作单位的第一个夜班,那也是惊心动魄。夜班之神狠狠地虐了我这个新人。白天里啥情况都没有。到了夜里居然连着五个患者发急性左心衰。还有个老爷子吃了汤圆噎住了。护士妹子更是忙的马不停蹄,连连说我“晦气”。第二天交班,主任特别提早到科里来关心我的处女班上的咋样。听说我忙得火烧屁股,主任作为过来人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第一个班,都这样。上过几个就好。”

还真是奇了,这种忙乱大概持续了三个月。不知道是工作流程熟悉了呢,还是夜班之神体恤,总之慢慢就好起来了。夜班里有些时候还能读点书,整整病历资料,然后坦然睡觉。

后来科里来新人,也经历了“拨乱反正”这一过程。每当看着新同事记交班本记得手酸的时候,我都会学着主任的样子,拍着他们的肩膀说:“没事,哥就是这么挺过来的,都欺生!"

6、夜班"晦气"怎么破?

基本得到的回答都是这样的:

1、哪天空了去灵隐寺烧个香,让菩萨保佑保佑。

2、多情我们吃饭,攒攒人品。人品好了,自然夜班就顺利了。

3、找老刘换个班,他夜班挺顺。换了班,你就不晦了。

4、这样吧,安排你和科里小李护士搭班。她长滴五大三粗,一看就八字重,夜班肯定能镇住那些个魑魅魍魉。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