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危重病人的抢救流程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发现病人病情变化立即进行抢救

  1)医生未到位,护士应根据病情给予所能及

  的抢救措施如给氧、吸痰、测量生命体征,

  护士守护在病人旁,叫他人通知医生 竖立静脉通道,人工呼吸、心脏按压

  2)医生到位后分工明确,紧密合营,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种疾病的抢救规程

  及时、正确执行医嘱(口头医嘱护士要复诵一遍),

  抢救结束后所有的药品的安瓿要暂时保留,经两人核对、

  记录后方可弃去并提醉医生补开医嘱,在医嘱上签名

  正确记录(抢救结束后6小时内补记)

  联系病人家属或单位

  整理及补充用物

   备注:

  1)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分秒必争抢救病人做到思想、组织、药物、器材、技术五落实。

  2)病情危重者,方可以进入监护室或抢救室。

  3)一切抢救物品、器材药品必须完备,定人保管,定位放置,定量贮存,所有抢救设施处于应急状况,并有明显标记,不准任意挪动或者外借。护士需天天核对一次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帐物相符。

  4)工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各种器械、仪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和各种抢救操作技术,严密观察病情,正确记录用药剂量、方法及病人状况。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