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病房小药柜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病房小药柜由专人负责,加锁保管,班班交点。
2、小药柜内药品的种类和数量由病房护士长与药房组长协商确定。基数药品如需更改时,需双方负责人协商确定,同时签字。
3、 病房小药柜基数表由病房护士长及病房药房负责人签字一式三份(病房药房、病房、护理部各保存一份)。
4、医师开写临时医嘱及抢救用药可由小药柜及抢救车中取用,次日到病房药房记帐领取后,补足基数。
5、病房小药柜中贮药盒上的标签要清楚注明药品的名称、规格、剂量、规格,如有变动,须及时换签,防止用错药量。
6、依照药品包装及说明书上的要求,需2--8度冷藏保存的药品要存放于冰箱中,需冰冻、避光的药品严格按要求存放。
7、按药品包装上所标示的效期进行管理,经常检查药品的使用期限,应近期先用,不积压药品。
8、药品使用前,应检查药品的外观有无变色、浑浊、沉淀、霉变等现象,发现药品有质量问题或怀疑有质量问题的应立即停用,并及时与病房药房取得联系。
9、病房药房每月下病房检查病房小药柜药品的质量,各病房护士要积极配合。检查情况应做详细的记录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检查情况应及时上报药剂科,护理部和院质控办公室。
10、麻醉药品根据不同病房要求确定基数后,适当存放,并严格按照《麻醉药品管理办法》进行领取,使用和保存。

护理部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