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病例讨论制度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护理部应选择适当的疑难病例,举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护理讨论会。

二、疑难病例讨论会,可以一科举行,也可几科(如大内科、大外科)联合或全院举行。

三、医院或科室每次进行讨论会时,必须事先做好准备,疑难病案所在科护士长应将有关材料加以整理,尽可能作出书面摘要,事先发给参加讨论的人员。

四、科内讨论由科护士长主持,各科或全院性讨论由护理部主持,所在科护士长或主管护师负责介绍及解答有关病情、护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分析意见。讨论结束后由主持人作总结。

五、凡遇疑难病例,由护士长组织科内护理人员参加科主任主持的疑难病例讨论会,以便明确诊断和治疗,尽早提出合理的护理方案。

六、对重大、疑难及新开展的手术,护士长须派科内护理人员参加科主任举行的术前讨论。根据手术方案,制定围手术期护理方案及具体要求。

七、凡遇疑难病例讨论、重大或新开展手术术前讨论应有专门记录,经科护士长修改审查后的全部或摘要可归档保存。

北京积水潭医院护理部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