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二线值班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护理工作管理规范》,确保夜间护理质量和安全,在临床科室及急诊科实行护理二线值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二值护士条件:

  由具备夜班护士资格、主管护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担任(包括护士长)。

   2.二值护士职责:

  1)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参取正常轮班,晚上轮二值,接到呼叫后10分钟内到位。

  2)接班后应到各科室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遇到特殊情况或科室工作较忙时到病房指导或参取护理工作。

  3)组织或协助抢救,处理护理纠纷,解决护理疑难问题。

  4)必要时协助危重病人的转运、送手术、取血等。

  5)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疑难问题及时向护士长或护士长行政值班汇报。

   3.二值护士的排班方法:

  分大内科(包括急诊)片、大外科片分别排班。

  大内科片包括:内一、消化内科、肾内科、内三、内四、内五、内六、内七、儿科、急诊科、中医老年科由大内科护士长排班。

  大外科片包括:外一、外二、外三、外四、外五、外六、ICU、妇一、妇二、产科、眼科、耳鼻喉科、VIP,由大外科护士长排班。

   4.二值护士的上班时间:

  19:30~第二天8:00,如无特殊情况,22:30可在所在科室休息候命,第二天下午补休,如00:00之后被叫,工作超过2小时,补休一天。

   5.其它:

  1)二值护士要准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并把值班情况在二值护士值班记录本上记录,如有特殊情况需向护理部交班。

  2) 二值护士要做好值班手机及充电器的交接,定时充电,爱护手机。

  3) 大科护士长负责排班,并把排班表发至所管辖的科室。一般情况下弗成调班,如有特殊情况需调班者应报告护理部,同意后才可调班。

  4) 大科护士长应每月总结二值护士的工作情况,计议并分析存在问题,制订改进措施并落实。

  5) 定期对二值护士进行培训,使二值护士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附:护士二值值班手机电话号码:大内科:

  大外科: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