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学基础》应该告诉护士什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清泉居  (查看评论)

    读最新版本的《基础护理学》,其分级护理要求还是以前的那些,其他很多东西也是换了封面未换封里,深感《护理学基础》有再版的必要。新的《护理学基础》应该告诉护士什么?

1、护理的本质。那天看到中国护士论坛的相关讨论,感到有些悲哀,为中国护理,也为中国护士。发展了这么久,干了这么久,一个本质性地东西,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

2、护士的基本素质。不要来虚的,实实在在地弄清楚,做一名护士,应具备哪些起码素质?我们有哪些权利?应尽哪些义务?应该牺牲什么?可以得到什么?讲明白了,让愿者上钩。

3、护士的职责范围。没有哪个职业是万能的,哪些是我们护士必须做的事情,哪些事情不属于护士的职责范围,这点应该有个明确的说法。

4、基础护理操作,切实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真正做到要求护生学习训练的,就是护士以后实施执行的。

5、收集、评估护理资料;护理诊断、护理计划、实施护理措施、评价护理效果等方面基础知识的学习及能力的培养及训练。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