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士长管理心得交流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徐灵莉  (查看评论)

  回首在内科一年的工作中,让我感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护理部大力支持及多位好友的帮助下,从一名临床护士成为一名护理基层管理者。现 我科护理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主任及医生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科室护士我从心底深处喜欢她们。现就护理管理的角度谈谈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

  1、首先,自己要深爱护理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经常上网阅读护理管理方面的知识,虚心向各位老师学习。

  2、明确管理的目的性,充分发挥科室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在充分了解科室及每位护士的优缺点后,科学分工,对科室的工作作了些修改,使工作进程更 合理;充分利用每位护士的长处,调动护士的积极性,主张全员参与管理,做到"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一般不会出现“护士长这里灯坏了,那里水漏了~” 等现象,因她们都会自己处理。

  3、时时以身作则。不管是晚上11-12点,还是凌晨3-4点,只要科室需要,我都参与一线抢救,尽量早上班,晚下班,让姐妹们准时下班(因她 们太辛苦),引导大家自觉学习的习惯,对科室危重、少见病例,会让大家回家看书、上网,提出护理诊断及措施,利用晨交班进行学习交流,提高科室护理业务水 平,我科在危重病人的护理及护理晨间交接班得到多位老师的好评及护理部的认同。

    4、协调关系。科室是一个家,医护是一个团队,医护关系协调好,管理制度才能切实有效得以执行与贯彻,特别应得到主任的认同及理解。如:气垫床的拼凑及提 高使用频率;提高监护仪、泵等医疗设备的使用;月中、月底提醒药比,月底提醒病历的完成;做好危重病人的管理;尽力做好科室的开发-——成立糖尿病俱乐 部,做好糖尿病的健康教育,设计血透宣传资料,并到处发放等等只要您用心付出,真心为医院科室考虑,她们能体会到。

    5、对人对事要公正公平,对人对己要公正,考核要公正,看人要公正,处理事情要公正。

    6、要善于处理护患、医患矛盾。在矛盾中创造双赢的局面。如微波炉收费1.5元,刚开始不理解,耐心向患者解释,如没有,您来去车费至少2元,且浪费时 间,饭菜是冷的,而且我们24小时开放,诚心诚意为您们提供方便,一般患者都能理解;又如除颤的收费(已签字不除颤)但这是医生最基本的职责,最基本的本 能反映,合理的解释能得到病人的认同。

  总之,要形成一个好的工作团队,一个团结协作的护理团队,护士长与护士之间要相互理解,互相协调,积极沟通,方能上下一致,促进与保证护理质量,满足患者的需要。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