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供应室院内感染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供应室院内感染管理制度
1、供应室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着装、更鞋后方能入室。进入三区时应按各区的要求着装。
2、严格执行供应室管理规范,执行各类物品的下收、包装、消毒、灭菌、发放流程。严格区分污染物品、无菌物品。
3、认真执行查对制度,所有器械物品要粘贴:灭菌日期、有效日期、包布一用一清洗。
4、不在诊疗场所对污染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进行清点,应在供应室的去污区进行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点、核查。
5、认真做好各项监测工作,所有监测结果应有记录并保留,做到可追溯。
6、被朊毒体、气性坏疽及突发原因不明的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回收:应使用黄色医疗垃圾袋,双层封闭包装,标明感染性疾病名称,放置于污染物品封闭容器中,进行单独回收处理。
7、下送无菌物品车必须保持清洁干燥,每天用高压水枪冲洗后用速效净擦拭,与污染车严格区分,同时用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有效氯浓度1000mg-2000mg/L。
8、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回收人员应携带快速手消毒液,注意保持手卫生,在回收过程中污染的手不得接触清洁的物品和公共设施
9、认真执行清洁制度,各区洗洁用具要严格区分,固定放置。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