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质量检查考评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护理部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质量第一、质量是医院发展的命脉”教育,以强化护理人员质量意思。

2、护理部按照质量标准成立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每周三、四下午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全院护理质量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每月医院信息简报上反馈。

3、科护士长按照质量标准成立系统质量控制小组,组织本系统病区护士长对所辖病区护理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并有记录、评价、分析及改进措施在每月护士长例会上进行反馈。

4、护士长按照质量标准成立科护理质量质控小组,每月四次对本病区护理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评价、改进措施向护理部反馈。

5、护理部每周不定期对各病区护理质量随意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在每周二下午护士长例会上反馈。

6、护理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全员基础护理技术操作考试和专科护理技术操作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与5.12护士节评选优秀护士和晋升学分等挂钩。

7、护理部每月一次对规档病历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在护士长例会上进行反馈,以促进护理人员护理文书书写质量不断提高。

8、护理部每季度召开一次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对护理质量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整改措施,以保证护理管理体系良性运转。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