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查房系列】之八:护理查房查房人员组成与责任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护理查房组的人员组成
责任护士、其他临床护士、护士学生、护士长、护理专家、有经验的专科护士,与病人护理相关的其他专业(医疗、药士、营养等)人员。

查房组成员的责任与价值
责任护士:承担报告病例的责任,使参加查房的人员得到关于病人的最准确的信息,并在此基础上作出准确的判断及指导,使自己能对病人的下一步进行更有效的护理。
  责任护士需要了解病人,了解关于病人治疗护理相关的全部信息,以达到对病人负责、对查房者负责,保证查房顺利进行的目的。
  查房者:承担着为病人、为责任护士解决护理问题、护理难点,帮助责任护士发现问题,指导所查病人下一步护理方案的责任,同时还要检查责任护士的工作质量。
  查房者最重要的价值是指导责任护士落实对病人的有效护理措施,使参加查房的其他人员得到前瞻性指导。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