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查房系列】之二:护理查房的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拥抱健康  (查看评论)
1、护理查房应有目的地选择查房的内容。应从拓宽护理人员的知识面和实用性为出发点进行选择,根据护士的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的薄弱环节来有针对性地组织护理查房。
2、查房要充分体现出“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查房过程以护理程序为框架,注重解决病人的护理问题,注重深化护理服务的内涵,不能为了完成查房任务而增加影响病人治疗康复的不利因素。
3、要注重护理查房的灵活性和实效性。以解决护理问题为目标,以倾听病人的心声、关注病人的健康、解决病人的需求为主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来进行护理查房。
4、查房过程中要善于运用沟通个技巧,以利于全面收集资料,有效解决护理问题,保证护理查房进展顺利。
5、组织查房,要注重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指导护理程序的完善和完成,并及时评估改进提高查房的质量和护理水平。
6、要建立强有力的护理查房监控系统。护理部的参与和指导是组织好护理查房的关键。护理部要加强对各科护理查房的监督,每年年底前对全年的护理查房进行分析、评价、总结,并制定下一年的查房计划。
小结:
1、目的的选择与把握
2、查房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病人
3、查房的形式、过程都应该以查房的目标而灵活改变
4、完善的保障组织系统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