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查房的分类以及记录范文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  护理业务查房: 
 
1.临床临床护理查房:是对新入,危重病人的现存护理问题,措施,护理效果,护理质量进行的护理查房,目的是检查,指导责任护士的工作质量,及修正指导护理措施。时间在20分钟内。 

2.个案护理查房:是针对疑难,复杂,特殊,新开展的治疗护理项目等病人,护理方案,护理措施以及护理质量进行的查房.目的是指导解决修正病人的护理方案,护理措施.时间应在30—40分钟。

3.护理教学查房: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选择专科疾病的典型病例的护理方案进行的查房.目的是了解病人的护理质量,了解指导护生运用护理程序的能力,责护带教的质量,复习疾病的相关知识。 

二  护理行政查房:

1.院级护理行政查房:院级护理质量组织对临床护理单元的护理行政管理进行检查,了解,指导,协调修正护理行政管理质量的过程.  

2.科级护理行政查房:科护理管理组织对护理单元进行护理行政管理质量检查,了解,指导,协调修正护理行政管理质量的过程。

3.护理单元护理行政查房:护理单元组织护理质量组对本护理单元的护理管理质量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的过程。  

下面列举一个护理查房记录:(护理业务查房格式及流程)  

时间:20xx.x.xx  参加人员:x人  主查人:王**  
病人床号:15床  病人姓名:孙**  诊断:高血压脑出血  

主要内容: 

1.分管护士简述病情经过.  
2.分管护士汇报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  
3.脑室体外引流护理要点.  
4.病人健侧,瘫痪侧,平卧位正确卧位.  
5.为偏瘫病人翻身(两人实际操作).  
6.瘫痪侧肢体功能锻炼(分管护士演示).  
7.健康教育评价:问患者家属如何预防便秘?肢体功能锻炼(实际操作).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