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突发事件报告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病区出现意外情况,门(急)诊住院患者突然发生重大病情变化,紧急状态下,护士长或值班护士,立即报告科室领导,同时按医院规定,口头或电话向医务处、护理部、院总值班室、保卫科、院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报告。必要时书面报告。
    二、突发意外情况报告内容:报告意外情况的时间、地点、主要经过及目前采取的应急措施、联系方式。
    三、患者突发重大病情变化报告内容:报告科室、床号、患者姓名、性别、年龄、诊断,目前状态,抢救、治疗、护理措施等。
    四、护理突发事件应以预防为主,防御与应急补救措施相结合,平时做好突发事件前的防备准备,尽量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不可避免的突发事件后,启动应急预案,高效、有序地运转,最大限度地保护患者的安全,将突发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