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门诊护士长职责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在护理部主任领导下和科主任业务指导下,负责门诊护理业务和行政管理、制定组织实施总结,合理分工与排班。
    二、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改善就诊服务理念,实施人性化服务,维护患者隐私,经常检查护理质量,改进服务态度,提供优质服务。
    三、督促护理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在提供护理服务前必须向患者有明确告知;制定应急预案;预防差错事故;认真执行各种登记及疫情报告制度。
    四、督促护理人员做好开诊前准备及健康教育工作,维持良好候诊秩序,巡视候诊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应急情况。
    五、负责门诊各室的管理,保持室内外的清洁、整齐。负责检查消毒、隔离工作,预防医院感染。
    六、负责护理人员的素质教育和业务训练,开展科研,及时总结经验,撰写论文。
    七、做好门诊管理,定期检查各种抢救物品、药品和仪器,负责护理设施管理,物品请领,严格执行安全、保卫、消防措施。
    八、定期召开护士会,掌握门诊护理人员的思想动态、业务能力和工作表现,提出考核、晋升、奖惩和培养使用意见。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