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护理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江山如此多娇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抓好医疗护理质量,增高护理人员业务技术程度,今年的护理工作要以抓好护理质量为核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保健需求为宗旨,开展"以病人为中心,创优质服务",积极投身于护理改革的实践。现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护理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抓好护理操作规程,熟练控制无菌操作技术和急救护理知识。
二、推进整体护理工作的开展。各科室结合实际,进一步按照整体护理模式,要以病人为中心开展护理工作,把整体护理有关知识列为培训和考核的主要内容,考核的重点是专科护理的理论知识,增高向病人宣教与沟通的技巧,一切从病人利益出发,改善服务态度。
三、加强业务学习 注重考核质量,落实常规"三基"考核,要求每季度考试一次,操作半年考试一次,综合门诊和专科门诊,要求熟练控制急救护理知识,和对危急重病人的观察和护理。
四、抓好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重点抓好查对制度,执行医嘱前要做好三查七对工作,减少护理差错事故发生。
五、要求定期进行质量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从而有效地增高护理质量程度。
六、严格落实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做好灭菌物品效果的监测和器械浸泡液的监测工作,器械要定期消毒和更换,保证消毒液的有效浓度。
七、加强院内感染管理做好消毒供应工作,严格使用不合格物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八、抢救药物器械(急救车)专人管理,做到定位、定量、放置完好,处于应急状态,用后要及时补充和维修,并每天要做好检查登记工作。
九、护理室每天进行紫外线消毒,每周定期用95%酒精清洁消毒。(并要做好消毒登记)
十、半年召开一次护理工作例会,并要做好会议记录。
十一、鼓励护理人员积极参加自学考试,巩固增高护理新知识、新技术,以适应医疗业务发展需要,增高整体护理服务效能。
十二、有计划选派护理人员到上级医院培训进修、学习,增高护理业务程度。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