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手册

危重病人抢救制度

来源:  作者:江山如此多娇  (查看评论)

一、对危重患者,应做到详细询问病史,准确掌握体征,    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进行抢救。
二、抢救工作应由值班医师、科主任、护士长负责组织和   指挥,并将病情及时报告医务科、护理部。对重大抢救    或特殊情况(如查无姓名、地址者,无经济来源者)须   立即报告医务科、护理部及分管院长。
三、在抢救过程中,应按规定做好各项抢救纪录,须在抢救结束后6小时内补记。
四、各科应有抢救室,抢救车及抢救器械专人保管,做好急救、抢救药品、器械的准备工作,随时检查,随时补充。确保药品齐全、仪器性能完好,保证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 抢救时,护理人员要及时到位,按照各种疾病的抢救程序进行工作。护士在医生未到以前,应根据病情,及时做好各种抢救措施的准备,如吸氧、吸痰、人工呼吸、 建立静脉通道等。在抢救过程中,护士在执行医生的口头医嘱时,应复述一遍,认真、仔细核对抢救药品的药名、剂量,抢救时所用药品的空瓶,经二人核对后方可 弃去。抢救完毕立即督促医生据实补写医嘱。危重病人就地抢救,病情稳定后,方可移动。
六、抢救时,非抢救人员及病人家属一律不得进入抢救室或抢救现场,以保持环境安静,忙而不乱。抢救完毕,整理抢救现场,清洗抢救器械,按常规分别消毒以便备用,清点抢救药品,及时补充,急救物品完好率要达到100%。
七、认真书写危重患者护理记录单,字迹清晰、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全面,能体现疾病发生发展变化的过程,确保护理记录的连续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八、凡遇有重大灾害、事故抢救,应服从医院统一组织,立即准备,随叫随到。科室之间支持支援配合,必要时成立临时抢救组织,加强抢救工作。

上一篇: 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 2001年护理工作总结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