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致敬!这6位中国护士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5月12日,国际红十字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名单,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39名优秀护士获此殊荣,其中包括6名中国护士。


获得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的中国护士为: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李秀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杨辉,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杨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殷艳玲,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


李秀华:


主任护师、健康保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护理学会第26届理事长、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政策咨询专家;日本东邦大学护理系客座教授 ,日本环境感染学会会员,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顾问。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如《2010— 2020年医药卫生人才发展规划“护士队伍建设研究”》、《医院护士人力配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护理专业》及WHO灾害护理继续教育模式的建立,ICN结核耐药菌的预防等;主编了8本著作,在国内外杂志及专业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辉:


杨辉主任护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护理教研室主任,山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新世纪333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青年护理专家,卫生部医院评审骨干专家。


是山西省第一位护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目前已培养硕士生50余名,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著作22部;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三八红旗手、“抗击SARS一线优秀工作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山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西省十大女杰提名,并多次被评为医院及医科大学先进个人,优秀**员等。先后两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修学习。 


杨惠云:


杨惠云,女,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其主编的《临床护理路径(内科)》选取了 37种内科常见疾病,每一种疾病均包含了临床护理路 径表单、出入径说明、变异对照及路径实施说明等四 大方面的内容。   《临床护理路径(内科)》主要供临床护理人员 阅读参考。护士可参照《临床护理路径》的时间设定 与分配,主动而有计划性地开展护理工作。书中的“ 临床护理路径表单”可用作护理记录单进行填写。“ 路径实施说明”等内容可作为实施护理时的参考和指 导。


杨丽:


杨丽,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是目前战斗在抗埃护理岗位上年龄最大、资格最老的女队员。


在蒙罗维亚抗埃一线,无论是在炎炎烈日的白天,还是在大雨磅礴的晚上,她都会按时到ETU巡视,一个病区一个病区地查房,一名患者一名患者地问询情况,并仔细检查每一份护理文书,帮助护士们及时解决每一个难题。首例埃博拉患者确诊后,不少队员怀有恐惧心理,她身先士卒,第一个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领值班护士进入病房,认真执行着每一项操作。“没关系,让我来。”是队员们听到杨丽大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殷艳玲:


殷艳玲,女,汉族,1964年11月出生于吉林省榆树市,中共党员,硕士学位,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负责护理、信息、绩效和院感工作,分管护理部、信息中心、绩效管理办公室、医院感染管理部。


兼任中华护理学会理事、中华护理学会医院感染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护理学会感染分会主任委员、吉林省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护理研究》《国际护理学杂志》等杂志编委。


游建平:


游建平,女,1974年出生,1989年入伍。作为一名护士,她爱岗敬业、赤诚奉献,23年来用勤劳的双手为数万名感染病患者筑起生命屏障;作为一名军人,她冲锋在前、勇挑重担,4次搏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一名护士长,她刻苦钻研、率先垂范,用创新的举措打造了一支优秀团队,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荣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护理团队获评重庆市“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殊荣。


埃博拉在非洲大地肆虐时,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接总部命令,第三军医大学将组建医疗队远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此时,游建平正在西藏羊八井进行卫勤训练,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强烈要求参加医疗队。由于游建平有多年从事重症医学和感染病护理的扎实业务功底和丰富的护理管理经验,她获批入选援利医疗队并被任命为总护士长。


南丁格尔奖章是国际医学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于1912年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获奖者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国际护士理事会组成的委员会评出。我国自1983年首次参加第29届南丁格尔奖章评选,截至2015年,有73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