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什么叫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入院护理
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1 护士面带微笑、起立迎接新病人,给患者和家属留下良好第一印象。
  2 备好床单元。护送至床前, 妥善安置,并通知医生。完成入院体重、生命体征的收集。
  3 主动进行自我介绍,入院告知:向病人或家属介绍管床医生和护士、病区护士长,介绍病区环境、呼叫铃的使用、作息时间及有关管理规定等。通知师傅送第一瓶开水.
  4 了解病人的主诉、症状、自理能力、心理状况。
  5 如急诊入院,根据需要准备好心电监护仪、吸氧装置等
  6 鼓励患者和家属表达自己的需要和顾忌,建立信赖关系,减轻患者住院的陌生感或孤独感。
二 晨间护理
  1 采用湿扫法清洁并整理床单元,必要时更换床单元,手术衣。
  2 腹部手术半卧位(护士摇床至适当高度).必要时协助患者洗漱,
  3 晨间交流:询问夜间睡眠,疼痛,通气等情况,了解肠功能恢复情况,患者活动能力.
三 晚间护理
  1 整理床单元,必要时予以更换。整理,理顺各种管道,健教.
  2 根据季节开窗通风或紫外线灯管病室消毒1次/周,出院后.
四 饮食护理
  1 根据医嘱给予饮食指导,告知其饮食内容。
  2 积极主动协助患者打饭,肠内营养患者护士做好饮食指导,调配,卫生,温度,速度等知识。www.512test.com
  3 根据病情观察患者进食后的反应。
五 排泄护理
  1 做好失禁的护理,及时更换潮湿的衣物,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2 留置尿管的患者进行膀胱功能锻炼。每日会阴护理2次.
六 卧位护理
  1 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卧位.指导并协助患者进行床上活动和肢体的功能锻炼.
  2 按需要给予翻身、拍背、协助排痰,必要时给予吸痰.指导有效咳嗽.
  3 加强巡视压疮高危患者,有压疮警报时,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七 舒适护理
  1 患者每周剪指、趾甲一次;胃肠手术每天协助泡脚1次.
  2 生活不能自理者协助更换衣物.
  3 提供适宜的病室温度,嘱患者注意保暖.
  4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5 保持病室安静、光线适宜、 操作要尽量集中,以保证患者睡眠良好.
  6 晚夜间要做到三轻: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
八 术前护理http://www.512test.com
  1 给予心理支持.评估手术知识,适当讲解手术配合及术后注意事项.
  2 告知其禁食禁水时间、戒烟戒酒的必要性.
  3 如需要给予备皮.
  4 做好术前指导如:深呼吸、有效咳嗽、拍背、训练床上大小便等.
九 术后护理
  1 准备好麻醉床,遵医嘱予心电监护、氧气吸入.
  2 做好各种管道标识并妥善固定各管道,保证管道在位通畅.
  3 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并做好记录,如有异常,及时汇报医生.
十 患者安全管理
  1 按等级护理要求巡视病房,了解病人九知道. 有输液巡视卡并及时记录.
  2 对危重、躁动患者予约束带、护栏等保护措施. 危重病人使用腕带.
  3 患者外出检查,轻病人由护工陪检,危重病人由医务人员陪检.
十一 出院护理
  1 针对患者病情及恢复情况进行出院指导(办理出院结账手续、术后注意事项、带药指导、饮食及功能锻炼,术后换药、拆线时间,发放爱心联系卡)
  2 听取患者住院期间的意见和建议. 护送患者至电梯口.做好出院登记.
  3 对患者床单元进行消毒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