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

来源:莱钢医院  作者:梁珏艳  (查看评论)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明白了什么叫天职,做为一只领头雁,领导交给的任务,最低的境界就是服从。态度决定一切,领导安排分配的任务,你从不推辞,尽力完成。做不好,是能力有大小,但不做,是态度问题!服从是你的天职!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以前从不摸扳手钳子的你,渐渐学会了维修工作。病房的水管掉下来了,你三下五除二就拧上了,马桶堵了,你得先疏通一番,不行再叫维修师傅。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你深深地体会到一个好护士不一定能当好一个护士长。一个好护士上好8小时班,管好自己的病人,业余时间不用操心病人,可一个护士长无时无刻不在牵挂整个病房的情况。今晚年轻护士小李值班,5床大爷的皮肤不好,她按时翻身了吗?明晚粗心的小张值班,她按时巡视病房了吗?节假日有没有新来病人?转科的小郭能应付的了吗……

每天第一个到病房的是你,最后一个下班的也是你。几年如一日,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冷不丁这个护士肚子疼,那个护士感冒了,不能上班了,你就得随时顶班,坚守空缺的岗位!别人可以空缺,但你决不能倒下!责任重于泰山!一个党员,一个护士长就应该有担当!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遇到难题,你明白了办法总比困难多,你学会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护士长,这个东西没有了,那件物品不够了。”你就得随时补充,及时调剂。“护士长,这台机器不好使了,那个翻身床零件掉了。”你就得赶紧查看,保持完好备用,以前从不摸螺丝刀的手,自从当了护士长以后,你竟然学会了修理机械。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把家当成了宾馆,只是晚上回家住宿,而把科室当成了你的家,你更加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奉献无处不在!

下班了,病人来了,需要抢救,你就得带头战斗在一线,你是党员,冲锋陷阵,非你莫属!你是火车头,你不前进谁先行?加班加点对你来说,是家常便饭,从青丝到白发,服务病人,奉献从不打折,奉献从不讲价!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以前爱哭的你,变得坚强了百倍,你学会了有泪往肚子里咽!当受到委屈时,眼泪宁可在眼眶里打转,可你还是求大同存小异,一切为了工作,一切为了病人,就算有千万个理由,你也忍辱负重,退一步海阔天空!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学会换位思考,凡事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冰释前嫌,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误会。

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更加理解了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所以你变得更加谦逊朴实。与临床科室兄弟姐妹友好相处,和善可亲,从不给别人出难题。不论病人是富贵还是贫贱,一视同仁,以礼相待。

自从当了护士长以后,你做到了用心服务,如何更好地与病人沟通,以诚相待,东家吵架,劝一劝,西家埋怨,赔礼道歉,这床有困难,帮一把,那床痛苦流涕,安慰一番。难怪病人都说:护士长就是会说话,你一解释,我们就都明白了!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四季如春风拂柳,雨露滋润,让病人感动,让病人满意。

将军额头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三个女人一台戏,女人堆里事更多,自从当了护士长之后,你胸怀变得更加宽广,虚怀若谷,开明大意。凡事以大局为重,抛开个人恩怨,先公后私,从不斤斤计较。更多时候,哪怕自己多顶个班,也要让科里有事的同志休班,尽量完成自己的事情。更多的时候,你不愿夸夸其谈,炫耀自己,更愿意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光明磊落,襟怀坦荡,是你的思想境界,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你的人生准则!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生更像一场旅行,无论顺境也好,逆境也罢,经历越多,积累的财富也就越多,你不在乎是否到达终点,你只在意沿途的风景!也许多年以后,当你满头白发,回忆往事,你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后悔。

自从当了护士长以后,我经历了许多,亦懂得了许多许多……我应该感谢我的单位,感恩我的领导!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感恩我的每一位病人!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