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士上班迟到,怎么办?护士长如何管理?

来源:护士学习笔记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朋友们,你们科有护士迟到的现象吗?你们是怎么管理的?不妨在文后写下评论,大家共同探讨、学习!


护理工作有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特殊性,俗话叫“一个萝卜一个坑”,值班的人各负其责,各占其岗,若不能按时到岗,正常的工作程序就会被打乱,或者前面值班的不能正常下班,或者要由其他人暂时补上空岗,因此护士朋友在工作时间上大多非常自觉守时,很少迟到早退,甚至带病坚持工作,就是怕给别的同事添麻烦。

 

然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个集体里也难免有几匹“害群之马”,总是习惯性晚接班,特别是夜班。

 

对于这一话题,大家有话说:

 

@翁:

 

我以前单位也是经常迟到,那会儿大家都迟到,不是脸皮厚,主要为了接送孩子,大家也体谅,大家工作气氛浓郁,关系也好!如果要扣钱,大家都别活了,挣钱不容易,又常常加班,嫌护士工作不够苦吗!大家体谅体谅也就过了!

 

@小米粥清淡:

 

我们医院护士的值班交接班是提前15分钟交班。可是总是有那个几个人别说提前15分钟交班了,还总是会晚那么个3到5分钟。每次来晚都是各种各样的理由。其实作为护士我们是理解的,谁家都有个大事小情的,偶尔来晚个一次两次也是可以原谅的。可是奇怪就奇在有些人十年如一日,几乎是天天迟到,你拿这样的人怎么办?

 

工作20多年,感受到每个科室都有那么几个人经常迟到。别的护士怨声载道的,护士长也拿她们头痛。对于这样的人有的护士长建议罚款。让她们长记性。

 

可是如果采取罚款有的护士会提出来,那我晚走你怎么办?我加班加到晚上20点的时候,你奖励我了么?所以罚款不可取。前几天我看见网络上有一篇文章说,对于迟到的护士,可以让她们请客吃午饭。我觉得这个方法可以效仿。

 

护士长可以在开会上说明白,以后谁迟到就主动点给大家买午餐。如果她要是忘记了,大家都有资格提醒她买午餐。如果她不怕买午餐花钱,就尽管迟到。这样彼此还不伤和气和乐而不为呢。对于迟到的护士大家还有什么好方法呢?说一下吧。

 

@✨大脸猫✨:   

 

钱能解决的事儿都不是事。我们单位是扣休息天,迟到两次扣半天。对我们来说,天数如命,所以我们都不敢迟到。

 

@奥丽弗:

 

我们科是一个月允许迟到两次,第三次开始就周末早上加班半天,如果有第四次就在半天的基础上增加一天,也就是说如果你一个月迟到了四次,那你这周就没有休息,我们科从来没人迟到两次以上。

 

@于姗姗:

 

我们科是翻倍罚,第一次20,第二次40,第三次80,以此类推,真没有迟到的。

 

@悠悠青苹:

 

我们开早会时,是谁迟到,谁发红包(有金额限制),大家等着抢完,交接班,转病房。

 

朋友们,你们科有护士迟到的现象吗?你们是怎么管理的?不妨在文后写下评论,大家共同探讨、学习!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