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士礼仪与护理质量解析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礼仪也是一门专门的学科,它在医疗实践中非常重要,随着社会的进步,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护理模式开始运作,医院的功能转向于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需要。因此,将礼仪规范地引入到医院的护理活动中,有助于提高护理质量、融洽护患关系。礼仪不是自发而成的,而是靠后天在交往实践中努力学习和培养得来的。孔子曾说:“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意思就是说,只有不断学习和修养自己的品德,才能够尊敬别人,严肃认真地对待一切事情。可见,在古代礼仪的学习就摆到很重要的位置。不管是什么样的时代,什么样的人,都必须注重礼仪的学习。

护士的道德修养与完美的礼仪融合在一起能使护士自然的形成一种亲和的高雅气质,礼仪修养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分不开的,在高贵的人在愤怒的情况下也会骂娘,这是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的,可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我们护士也不是神,我们的修养不但需要自身知识的提高也需要所处环境的培养,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知识在无知的地方就是愚蠢,所以护士的礼仪在尊重礼仪的领导面前才是高雅的。礼仪不但需要专门的培训,也要有领导的支持,对于那些在工作中道德高尚,礼仪出色的护理人员要给予及时的表扬。礼仪在护理工作中是要加强学习的,在医疗实践中,不同的科室、不同的个体,不同年龄段的人,要用不同礼仪方式,在这里我就不多写了。我想说的是礼仪是道德修养的再现,它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它必须是用慎独来要求自己在有人或无人的情况下都要做到的。任何一种精神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它不仅需要全身心地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更需要一种物质的鼓励,现在人们对一张奖状看的并不重要,而对涨一级工资却看的很重要,这是为什么?它是因为我们生存在无钱不能生存的社会里。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