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影响护理人员编设的因素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工作量和工作质量  工作量主要受床位数、床位使用率、床位周转率等因素影响;工作质量与业务范围的广度和技术难度有关,不同类型与级别的医院、不同护理方式、不同护理级别病人所要求的护理质量标准不同。

  2.人员素质  人员数量的多少与人员的素质密切相关,使用技术、品德、心理素质较高的护理人员,编设可以少而精,且有利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3.人员比例和管理水平  医院内各类人员的比例、护理系统的管理水平以及与其他部门的相互协调,直接影响护理工作的效果和对护理人员的编设。

  4.工作条件  不同地区、不同自然条件的医院,以及医院的建筑、布局、配备和自动化设备等不同工作条件,均是影响人员编设的因素。

  5.政策法规  一些政策法规,如公休、产假、病事假、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也可影响护理人员的编设。

  6.社会因素  医院在社会中的地位、医疗保险制度和护理对象的经济状况、社会背景等,都会影响护理人员的编设。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