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理不良事件,护士心中永远的痛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幽谷芊荷   (查看评论)

说到不良事件的管理,之前大家都有一种感觉,管理是护理部的事情,是护士长的事情,其实不然,特别是在不良事件的管理上,我们每个护士的自我管理,发挥着 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因为什么呢?“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对于不良事件的管理而言,媒体也好,护理管理层也好,都是外力,真正的内因是我们护士自身。如 果仅仅是外力在发挥作用,而我们护士的内心无法受到真正的触动的话,那么,这种种管理,都无法收到好的效果。

说到媒体,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在09年的不良事件讨论分析会上,我曾经提到过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你想去玛丽工作的医院吗》,可以说,会后,大家对文 章内容反响强烈,甚至有质疑的声音:在护理部的不良事件讨论分析会上,引用这篇文章是否有欠妥当。那么今天呢,大家将会明白,我当初引用那篇文章的初衷 是:让大家听到来自媒体的声音,体会到来自外界的关爱。在当代护士这样有影响力的杂志上,能够刊出这样一篇文章,是媒体代表护士群体发出的强烈呐喊和呼 唤,我们有理由相信,玛丽所享受到的一切,总有一天会来到我们身边;不能去玛丽的医院工作,但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善大环境,把我们工作的医院,把我们 中国护士工作的众多医院,都变成“玛丽的医院”。

我想告诉大家,当不良事件发生后,你面对的,不仅仅是指责,还有理解;在抗击不良事件的道路上,你不是孤单的,不是凄苦的,更不是孤军奋战。但是,必须说明的是:理解是支持,是帮助,而绝不是接受,更不是纵容。

当不良事件发生后,管理者不会不重视客观条件上的种种不足和纰漏,但作为我们护士自身,要更多的考虑主观上是否有失误,是否有可以借鉴的东西。

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责任心,珍视生命,无愧于护士的神圣使命。

2、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在工作中扬长避短,“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刚才大家看到了,我从广义的角度,从每 个班次给大家提出了“温馨提示”,那么,我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特点,你也给自己一个“温馨提示”,我针对的是各个班次,你针对的是自己的工作特点,你可以 提醒自己,哪些是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哪些是自己应该时刻牢记和避免的。)

3、工作时集中精力,精力涣散是护理安全的大敌。

4、上岗前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让情绪影响工作,从而为不良事件埋下隐患。(这个道理很浅显,但是要想真正做到是有难度的,大家要不断提高控制和调整情绪的能力。)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