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士操作时的温馨语言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李冰  (查看评论)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没有绝对的标准,护理技能操作是由不同的护士个体完成的,在任何一项操作中,都应以保持无菌、方便操作、将病人的不适降到最低为最高标准。

 *护士工作是知识与技能的结合,给他们充分的空间,让他们用聪明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不断创新自己的工作,教育者与管理者的责任只是交给他们学习的模式。

 *护士是天使的职业,人在生病的时侯,是那么需要关爱和呵护,当我们给予了他们之后,我们可能感觉的是职业的付出,可对于患病的人确是天使的甘露。

 *也许,我们付出了,他们走了,也许,我们给予了,他们忘却了,可我们的心底永远是欣慰的。

 *每一项操作对于护士,可能感觉很平常,可每次技能操作对于病人很重要,在接受操作的瞬间,他是对你和他自己最关注的时刻。

 *在为病人进行任何一项技能操作的时,取得病人的同意、倾听他们的述说很重要,这是对病人关怀与理解的最好时机。

 *在进行每一项护理技能操作前,首先要在自己的头脑中,形成一个流程概念,要将第一步对病人的评估交流到最后的核对记录,每个程序都是操作需要的,不要遗漏。

 *我们为病人进行的任何一项操作,都是为了使病人在最小痛苦之下,尽快的恢复健康,操作中的无菌意识非常重要,决不能因为我们的无菌技术问题,造成病人院内感染。

  *护士保持双手皮肤的光洁柔软很重要,因为我们就是用我们这象征天使的手,为病人送去温暖,解除病痛的,要认真的保养自己的手。

  *任何技能竞赛,都是为了提高护士的操作能力,不要将进技能操作弄成花样表演,因为那样的结果,是背离临床实际的。

  *不要担心你的操作步骤是否有错,关键是是否违反了无菌原则,只要不违背无菌原则,只要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病人的痛苦,你的操作就没有错。

  *护理是需要不断创新的专业,我们的护理技能操作虽然已经很成熟了,我们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聪明头脑,不断的改进创新,使病人减少痛苦,使我们的劳动省时省力。

  *技能操作中,查对非常重要,这是保证病人生命安全的核心制度,为了防止病人在特殊情况下的核对错误,可以在首次查对时采取反问式核对,后两次就可以用常规核对方式了。

  * 护士的工作很伟大,护士的工作也很辛苦,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辛苦后的快乐,还需要思维的创新,希望管理者能给护士创新的空间,不要束缚护士的思维。

   *管理人的工作不能教条,因为人是思想的,为病人护理不要拘谨,因为那是有呼吸的生命。

   *人都会有花样年华,因为那是生命的精华,人都会有理想,因为那是生活的目标。

 
  *不要放弃提升的机会,不要想是否平凡或伟大,只要大自然中有我,那我一定要有自己的色彩与光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