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妇产科护理交接班的缺陷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病人交接不清

  (1)重患交接不清 个别助产士交接班时未能将重患的各种管路交接清楚。如有一例前庭大腺癌患者,有留置导尿管及两个腹腔引流管,而其它妇科手术患者只有留置尿管,或加一个腹腔引流管,造成夜班助产士忽视了一个腹腔引流管。

  (2)产妇特殊情况交接不清 待产患者,强烈要求请假回家,这一特殊情况并没有交待给下一班,造成下一班找患者的情形。待产患者的产程进展情况没有交接清楚,接班助产士有时查患者稍晚一点造成患者宫口开很大或近开全的情况。www.512test.com

  (3)术后或分娩后病人交接不清 术后患者生命体征监护时间及留置尿管时间交待不清。如有一例妇科患者留置导尿管时间是48小时,而常规是24小时,造成患者尿管险些被早拔除。分娩后的产妇或拔除尿管后的患者未自行排尿,交接班不清,造成下一班助产士没有及时督促患者排尿。

  (4)处置交接不清 日班补液患者,夜班有bid静点时,在交班前日班给续点上没有交待给夜班,夜班助产士又配置了一遍药,造成浪费现象。www.512test.com

  2.物品交接不清

  交班助产士使用抢救车内的药品,没有及时填充,接班助产士没接抢救车内物品,使用时造成不便。常用药品、备用药品、毒麻药品交接不清,造成使用时不便,药品丢失的现象。仪器虽在但有的不能正常使用,造成需要时的忙乱。氧气筒内的氧气压力交接不清,一但有需要时,非常被动。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