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开展优质护理涉及到哪些工作?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bingbing  (查看评论)
在优质护理全面开展的形势下,二级以下医院如何开展,是个让护理部主任棘手的工作!

二级医院很难将护士与病人比配备到1;8,是医院的整体情况,以及病人数量的不确定性决定的!

我们护理管理者也会非常理解医院的具体情况和困难,所以也不会特别努力争取到这个比例.

对于人力配备不能达到1;0.6的比例如何开展优质护理,如何将优质护理快步的落实?

为什么开展了,效果不明显或不好,作为护理部该做的都做了,我们还应当做什么呢?

这是很多二级以下医院护理管理者比较困扰的工作,特别希望进行交流和指导的问题.


大家都清楚开展优质护理就是要将卫生部要求的22项工作落实,

我们护理管理者不能直接落实的工作:
支持系统的建立,这是最大的问题,需要院长的沟通,

护理用具的配备,需要与院长的沟通,

将护士留在临床,需要医院的管理体制

对一线护士绩效的合理性,需要医院的全面支持,

加大经费投入,是院长的事,

其他都是需要护理部和护士做到的,如何作到?

各种规定资料的实用性、规章制度的可操作性、岗位职责的明确性和统一性、

温馨环境及人文氛围的建立、各种健康教育及护患沟通资料文本的精美性、

护理服务项目公示的科学与人文性、护理单元护士团队的优质意识与护理核心价值、

护士绩效考核的科学有效性、病人满意度量表的实际与激励性、对责任护士质量管理的服务性、

护士长责任到人排班的科学与公平性、护士长与科主任沟通一致性、医护合作的和谐性、

责任护士培训指导的有效性、护理部主任与院长沟通的有效性、医院为临床服务的整体氛围,

后勤、药剂、检验、血库、陪检、职能科、院领导的为临床服务的意识、

护理部主任的指导能力、对临床护理的熟悉与培养能力、开展落实优质护理的操控能力等等。

以上个环节都直接涉及到优质护理开展的进度与效果,以下谈下护士长如何将优质护理工作有效开展!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