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理本科生实习带教方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目的 】

通过生产实习,培养适应医学和护理学发展的、符合未来护理教育要求。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基础和基本实践技能,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人才。在实习期间使学生能够完成各科室实习大纲规定的教学要求。胜任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工作。

【本科生实习要求】

1、实行带教组长负责制、带教组长实行竞争上岗,带教组长应有本科以上学历。负责根据实习大纲安排和落实科室内全部教学计划,教学期间教学组长不值夜班。
2、每轮由教学组长进行操作示教、理论讲课教学查房、本科室新技术、新疗法的学习。
3、在每一专科安排实习生每人学习一种疾病病人的护理,完成护理病历,参与两个病人期护理,并监督完成护理日志(从入院——出院)+过程。
4、实习班次由带教组长负责安排、每轮1~2周不值夜班,跟随带教老师上1~3夜班/每轮。
5、每轮实习结束时带教组长组织实习生、护理部负责教学人员对本轮实习进行理论、技术操作、护理病例评价、反馈。
6、对科外的新技术、新业务可向护理部申请安排与相应专科协调,帮助学习取得感性认识。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