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APN排班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病人护理的质量,减少护士交接班时拖班现象,我院大部分科室试行连续排班制度(APN排班制度)。


  APN连续排班是指将护理班种整合成A班(08:00-15:00),P班(15:00-22:00)和N班(22:00-08:00),以护理组长率领责任小组的团队工作模式开展工作;通过设立护理组长、责任护士、助理护士岗位并按层级确定其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分层级管理和使用护士,为病人提供连续的、无缝隙的、均衡的护理质量和服务,保障病人安全。


  APN排班制度重新界定护士的工作内容、各级人员的职责、各班交接的重点,减少交接环节,均衡薄弱时段的人力,保证护理工作的无缝隙和连续性,实现护理人员的分层使用。


  APN排班调整,将改变传统工作模式,实行护士分层级管理,设立护理组长、责任护士和助理护士为一组,由组长负责,不同层级的护士做不同的工作。


  连续性排班与护士分层级管理结合起来达到了双赢,护士连续性排班24小时护理人力与层级配置相对均衡,使中午和夜间薄弱时段,病人对护理服务的需求,无论是人力,还是技术的需求都得到较好的满足,使护理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此外,临床上通过对年轻护士的传、帮、带,加快了年轻护士的成长。高年资护士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为专科护士的培养和护理专业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护士由单独承担责任变为由小组团队共同承担风险,护理质量由终末控制变为前瞻性管理过程控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