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中国的护士将死于管理

来源:  作者:仙儿  (查看评论)
这个世界什么最难,难的就是管理,为什么中国护士难管理,很多原因,主要的一点就是文化底蕴较差,素质较差,看看人家医务科对医生的态度,在看看护理部主任对护士的态度,护理部主任们,你们不惭愧么,看看主任对科室大夫的态度,再看看护士长对科室内护士的态度,你没发现什么么。
很少听见主任抱怨科室内医生不好,但是几乎总有护士长说 护士。包括我们的论坛,医生讨论的大多是业务问题,护士讨论的都是杂七杂八的家庭妇女讨论的问题。天天明争暗斗,不觉得脸红么,正因为有了这样低文化,低素质管理者,所以中国的护士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文化不能等同于素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护士管理者的人群里,两者都没有的却占了相当的比例,我们身边就比比皆是。一个个鼠目寸光,睚眦必报,相较之下,倒是默默工作了很多年的老护士不计个人得失,心境豁达,现在我对护士长一点都不感冒,我们相处的是人,人好就好好相处,不好就一边滚蛋,靠拉关系,送钱送物,甚至出卖自己得到的这么一个位置真是让人鄙夷。最可气的是这些人一天还自我感觉良好,真是可悲。中国的护士们一起努力,我相信能做好这个工作,做别的也一定能做好。特别是现在护理本科的护士妹妹们,你们前辈们那些好逸恶劳,自私自利的作风千万别学,要好好把持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个人素质,自强,自立,自爱,要做个让人瞧得起的好护士。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