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美国护士协会护理配置原则及模型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项目原则

    以下是由护理人员配置专家小组制定9条原则,并被ANA国外理事会于1998年4月24日采用。

    关于病人护理单位:

    1.病人护理单位恰当的配置水平反映了个别和总体病人的需求。

    2.不论对于潜在的还是危急的护理问题,每个病人日的护理时间观念非常重要。

    3.支持优质护理传播的单位作用必须考虑到决定配置水平的因素当中。

    关于配置:

    4.不同病人的具体需求应该决定这个地区护理人员从业所需的适当临床能力。

    5.在操作水平和行政层面上,注册护士必须有护理管理机构的支持和代表。

    6.注册护士的临床支持应该容易适用于那些熟练程度低的注册护士。

    关于协会组织:

    7.管理决策应该反映一种管理风格,它注重注册护理人员的价值和将其他受雇者作为战略资产,同时应该作出一个真实的及时的填补预算的承诺。

    8.所有协会应该有对护理人员的认证资格,包括代理机构或补充和调来的注册护士,还有对于授权行动的认证资格。

    9.管理政策应该满足病人和护理人员的种种需求。

    由Leeds大学那菲尔德健康协会的高级讲师KeithHurst于2002年4月编写的健康部门授权文献的系统报告,目的是帮助我们了解护士工 作计划的复杂性和社会中的不可预测性,帮助我们对护士数量如何有效的配置做更好的决定。因此,我们描述和评论了通常用于工作计划的五种方法。

    为了解释这五种护士工作计划体系的优缺点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现简介如下:

    1.职业判断方法。(Professionaljudge-mentapproach)
   
    2.护士床位比方法。(Nursesperoccu-piedbedmethod)

    3.优质护理方法。(Acuityqualitymethod)

    4.定时护理方法。(Timedtask/activityapproaches)

    5.回归基础方法。(regression-basedsystems)

    通常用上述这五种方法从简单到复杂的对护士团队的规模和搭配进行评估。对护士团队的规模和搭配评估方法所要求的具体步骤都可以在Hurst博士的报告中可以找到。

    ■职业判断方法

    这个方法帮你简单的从你的值班表转变成24小时床旁护理(wholetimeequivalents)(WTEs)。

    如同下列所示的运算法则,这种方法对于你运用后来的复杂方法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是,你将发现这种方法在你遵循政策或实践的改变时不能迅速调整你 的护理日程。比如,接班或休息。举例,一个外科病房有15个床位,决定3个护士白班轮流交替,2个护士夜班交替,包括其白班换班时间是30分钟,夜班换班 是15分钟,因为这是通常工作的一部分。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运用这种方法来计算护士人数和支配的时间。

    表1:一周病房-职业判断体系护士配置方程式

    第一步计算所需的工作时间

    上午轮班:7:00-14:30=7.5小时×3个护士×7天=157.5小时

    下午轮班:14:00-21:30=7.5小时×3个护士×7天=157.5小时

    晚上轮班:21:15-7:15=10小时×2个护士×7天=140小时

    总计=455小时

    但是,这些小时假设是在护士从来没有生病和假日的情况下计算的。因此,有必要考虑休息时间,休息时间包括所有由于各种原因的离开。在英国,休息时间的津贴是工作日的22%。但是,你可以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代替方程式中的数据。

    第二步加休息时间津贴

    455小时×1.22(休息时间)=555.1小时/37.5小时(1WTE)=14.8WTE's

    因此,在外科小病房,上午3个护士,下午3个护士和晚上2个护士的配制方式大概需要15个全天护士。

    优点

    ●应用迅速、简便和费用低。

    ●可以提供专业全程服务操作。

    ●结论容易更新。

    ●对其他护理组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做小的调整。

    ●通过对护理质量和护士工作满意度中某一个的调查来衡量在护理质量和工作满意度上护士配置调整效果。

    这种方法是许多复杂方法的一个很好的起点,它通常用来核对其他方法的结论,对操作管理起纽带作用。从两种或多种方法得出相似的结论可对你作出决定增加信心。

    缺点

    ●人员配置水平和护理质量之间的关系很难解释。也就是,我们怎么知道25.5个24小时床旁护理(WET)护士能否保持护理标准,或确保同等的工作量、工作满意度,不外出的要求?

    ●病人数量和特别是病人依赖同时变化时,这个方法缺少灵活性。(也就是病房的护理配置常常或高或低。)

    ●过于主观。(也就是专业人员自己应该在不受阻碍的情况下决定人员配置水平吗?)

    ●当长期进行不同于往常的轮班工作时,计算变得笨拙。不管怎样,计算机的电子数据表不会考虑这些情况而进行灵活配置。

    ■护士床位比方法

    平均床护比(NPOB)是另一种决定和评估病房人员配置的流行而简单的方法。

    优点

    ●也可以用来核实职业判断方法的结论。

    ●对于补充床位和更改护理设施意义很大。

    ●用于编制人数计划的简单方法作用突出。

    ●这个重要的专业公式是独特的。因为它是通过只在同样专业病房收集的数据得出的。

    ●由于护理级别的介入,使决定确立和产生病房级别配置变得容易。

    ●资料很容易输入到计算机电子数据库。

    缺点

    ●基础人员配置的决定过于机械。

    ●不能保证来自其他病房的护理人员的平均水平能够满足护理标准的要求。

    ●对于病人依赖程度的变化表现不敏感。(也就是,依赖性非常小的病人和高依赖性的住院病人,按这个公式配置相同的护理人数。)

    ●更新费用昂贵。

    ●在配置公式中的床位占有数据,常规收集数据比有意的、系统的收集数据有更多的错误倾向。因为经验数据通常是在相同的方式下证实的。

    ●包含的深层次结构和步骤需要做清楚。

    ●数据可能来自不同的病房。

    ●对初级护士的贡献或她们取得资格配置的时间考虑不敏感。

    ■优质护理方法

    第三种估计和评价护理规模和配置的方法是依赖-行为-质量(dependency-activity-quality)方法。这种配置方法远远胜 于职业判断方法和护士床位比例方法。这种方法对病人数量和配置有波动的病房很有效。因此,应用行为-质量体系对内外科的管理者来说,其价值是无法衡量的。 不仅可以灵活掌握病人的数量和配置,而且不降低护理标准。因此,其结构和应用更完善。通常用计算机电子数据库分析,尤其遇到“如果……怎么做?”。例如, 如果病房里突然进来一位高依赖性的病人时,应该怎么做。

    优点

    ●通过优质护理运算法则可以很容易地调整病房的可变性,尤其是病人数量和依赖性。

    ●你可以围绕优质护理方法调整你的病房的占有量和病人的依赖性,以适应可利用的护理资源。

    ●一旦计算机系统建立,它可以计算个人轮班的人员配置数。

    ●护理基准和执行预测(如每一个占用的床位所需的护理)是从优质护理方法中自然产生的结果。

    缺点

    ●优质护理方法很复杂。

    ●除非当地护理行为价值被承认,否则每一个依赖护理范围的病人必须接受每日定时直接护理。

    ●当应用外来资料时,可能丧失用当地资料形成的自我判断力。

    ●护理行为只针对大多数需护理的病人,而忽视个别病人特点。

    ●通常在所必需的护理时间内的护理行为,有时会忽略对病人心理上的护理。但是,大多数可选择的方法对这个问题都缺少关注。

    ●在有些情况下,它可以使每次轮班时甚至连一个资格护士都无法提供。因为公式是以占有为基础的工作量。

    ●病人人数少于12人(特别是如果病人的依赖性低)会造成所谓的“小病房”问题。

    ●增加病房护士的工作量。因为对病人的额外情况也必须进行护理。

    ●获得最新的资料非常费时,举例来说,具有代表性的如护理行为和护理质量资料需要两个独立的、没有参与护理工作的护士在病房进行好多天观察。

    ●这种等级配置可能不适合你的病房的情况。例如,有些当地政策不允许雇用3或4级的卫生保健助手。因此要根据当地政策进行重新配置,调整优质护理方法,同时要考虑实际工作技能。

    ●预测配置人数不如接下来的一些方法好。

    ■定时护理方法

    估计和评价护理配置的这种方法主要是唤醒了一种信心。相对于病人依赖性,病人需要的护理干预的类型和次数能达到更好的预测效果。如果护士满意制定 的病人护理计划,定时护理或行为方法仅仅需要把分钟护理增加到计划中的每一项护理干预,得出所需的护理小时数。这种方法将适用于某些病房,这些病房能够系 统地实施护理计划和对病房病人的护理需要进行准确预测,特别是那些待批准的病房。

    在实践中,每个病人的日直接护理需要或手写或电脑记录在护理干预的当前执行清单上。各个系统的护理干预措施要根据护理记录来选择,因为每一项干预 与当前执行完成时间相对应。病人的护理计划和护理时间需要系统地建立。一般说,关于每一项干预的价值是实现每一位病人所需护理的时间数超过24小时。就像 优质护理方法,一个高等病房要增加需完成的间接护理和其他方面所需的护士时间。同样地,休息和工作中的休息也要理性考虑,这种方法应该计算机化。

    优点

    ●所产生的结论通过其它的方法可以很容易地证实。

    ●容易计算机化,使这种方法成为护理信息系统的一部分。

    ●在没有破坏它的整体性情况下,使其他的护理配置采用这个系统成为可能。

    缺点

    ●是所有阐述的方法里最昂贵的。

    ●费时。

    ●工作效率的研究表使一些护士感到厌恶而降低护理质量。

    ■回归分析方法

    广泛地,回归方法为一个特定的行为水平预测所需的护士量。这种方法被认为是自变量,结果或者配置水平被认为是因变量。但是,这个统计学分析是具有 挑战性的。一旦完成,我们需要了解自变量价值是会预测护理人数(因变量)。例如,任何人从一个病房的确立和床位占有的分析中,研究出护士配置模型。回归分 析显示的是护士量(因变量)随床位占有(自变量)增加而增加,因而允许配置估计。在文献中其他自变量包括手术次数和白天诊疗次数。简而言之,一旦基础数据 被收集和分析,计算就和护士床位比方法一样简单。

    优点

    ●在预测是可行的情况下非常有用,例如计划允许数。

    ●帮助管理人员进行预测和使对额外的需要有准备。

    ●趋向于费用低的方法。因为数据比较容易收集,能从相似的病房合计。

    ●对有限的管理人员和不能担负起实现全部依赖-行为-质量护理或定时护理/行为研究的人特别有用。

    ●因为各个证据独立,结论趋向确定。

    ●人员配置公式判断正确、可信,也比昂贵的优质护理和定时护理更适用。

    ●应用简单。对于配置建议正确度的相关简单检测是通过检查护理时间怎样被用于从回归式中得出的人员配置建议设定来实现的。

    缺点

    ●需要统计学家的知识和技能去设计和完成以及收集关于回归分析最合适的数据。

    ●从回归系数得到的配置公式从一个设定开始转换为另一个时,唯一的变量(例如病房布局)是不被支持的。但是正确和可信的测验可以帮助核对转移是否可行。

    ●一些自变量是定性的,然而其他的被认为是主观的,例如病房管理者的对理想配置的设想。

    ●有时,名义上的数据必须归于变量,但是这个模型通常是基于时间间隔或数据比率上的。

    ●病房提供给回归分析的数据是在假定有效地实施。也就是说,病房供给的确立和床位占有数据不得不根据病人的要求进行配置变换。

    ●存在无故旷工或护理质量低的病房中得到的数据会产生误报和不正确的结果。

    ●不确定的预测配置水平在回归模型的观察范围外。也就是说,如果你用来自少于25个床位的病房中得出的数据就无法推断出30个床位病房的数据。因为超过25个床时,我们不能确定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存在线性关系。

    ●回归统计技术去除了一些由于缺乏责任和理解意识的护士。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