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工作制度汇编】病区护士工作站操作规程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为确保护士工作站信息安全,必须保密个人用户名和密码,不得让医生、实习生等无权操作自己系统的人员进入护士工作站系统。
二、当较长时间离开工作站时,应退出本科系统,以免她人用自己身份录入信息,避免医疗纠纷发生。
三、所有医嘱必须在计算机中下达、执行,紧急抢救医嘱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补录。
四、可下达单条或成组医嘱,可单条或成组停止(“F1”和“F4”),也可取消停止医嘱(“F9”),但取消只有单条取消。当天不执行的长期医嘱,可按“F2”将医嘱停止到昨天。
五、手术前需全停术前长嘱,手术后重新执行新医嘱。
六、对于特殊检查的预约项目,应及时查找执行时间,通知并帮助病人进行检查前的准备,督促病人按时完成检查。
七、护士应随时查阅有无新医嘱,及时提取转抄执行,医生下达临时医嘱后护士应立即执行。
八、护士在转抄医嘱本时,要查看医生说明,如使用时间等,明确后方可执行,若对医嘱有疑问时,应通知医生对医嘱进行修改或校对,不得在护士工作站中擅自修改。
九、严格检查、校对录入医嘱,校对时必须两人一起对电脑和医嘱本。
十、随时对住院病人的医疗费用、住院押金及欠费信息进行检查,区分病人类别,如:自费、社保、农医保、工伤保及车祸病人,按病人不同类别及病情状况确定催交押金数额。
十一、每日8点钟前打印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将清单在查房时交给病人核对。
十二、控制药费比例,查询每个病人的药费比例及全科药费总比例,对有超标病人的主管医生给予提醒,并汇报给科主任。
十三、治疗终结时,由病区护士按医嘱停止全部处置,并核实费用无误后做定义出院,并打印出院结算通知单,由病人到出院结算处办理出院手续。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