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护理查房的种类及简要介绍

来源:  作者:拥抱健康  (查看评论)
一、 护理业务查房:
         1、 临床临床护理查房:
         是对新入、危重病人的现存护理问题、措施、护理效果、护理质量进行的护理查房,目的是检查、指导责任护士的工作质量,及修正指导护理措施。时间在20分钟内。
         2、 个案护理查房:
         是针对疑难、复杂、特殊、新开展的治疗护理项目等病人,护理方案、护理措施以及护理质量进行的查房。目的是指导解决修正病人的护理方案,护理措施。时间应在30—40分钟。
         3、 护理教学查房:
         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选择专科疾病的典型病例的护理方案进行的查房。目的是了解病人的护理质量,了解指导护生运用护理程序的能力,责护带教的质量,复习疾病的相关知识。
         二,护理行政查房:
         1. 院级护理行政查房:
         院级护理质量组织对临床护理单元的护理行政管理进行检查,了解,指导,协调修正护理行政管理质量的过程。
         2. 科级护理行政查房;
         科护理管理组织对护理单元进行护理行政管理质量检查,了解,指导,协调修正护理行政管理质量的过程。
         3,护理单元护理行政查房:
                护理单元组织护理质量组对本护理单元的护理管理质量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的过程。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