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治疗巾在手术中的新用途

来源:实用护理杂志  作者:胡新焕  (查看评论)
1,固定手术缝合线:治疗巾横向对折,再将两端扇型3—4折,成宽10厘米,长60-70厘米的夹线板,使齐边向外置于手术台上,将各类缝合线束浸湿后,依粗细依层水平排放其内,增加线束时只需掀起治疗巾折边放入,使用时沿治疗巾边依次抽出即可。
2,固定手术电刀,吸引器头及手术器械:治疗巾横向对折两次,再将两端开口i边向下对折,做成长约30厘米,宽20厘米的袋子,用两把布巾钳固定开口两端于手术医生右手10-15厘米处,电刀头,吸引器头,手术器械放于袋子内,尤其是截石位,颅脑外科,等手术区域狭小的手术,将器械放于袋内,取用方便,防止脱落。
3,固定气压止血带:将治疗巾纵向对折,拉平环行平整缠绕在肢体上,止血带供气端向上,缠绕在治疗巾近端,再由远至近翻折下半部治疗巾,包绕固定止血带。优点是:防止止血带松动,崩开,固定可靠,压力均匀,防止污染止血带。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